產品消息
Hermes+ 的專業應用案例 2018-12-12

 

資料來源:CAB 官網

Hermes+ 的專業應用案例:在 Pakstation Venlo 進行的蔬果快速標識作業

將番茄、甜椒、檸檬、櫛瓜用網袋分成小份包裝或用塑膠托盤各分成一小份後以收縮膜包裝皆為零售批發商典型的的產品陳列方式。Pakstation in Venlo 致力於讓有機食品得到妥善的包裝。這家 Weyers 集團旗下的公司在佔地 130 公頃,針對食品產業的廠商設置的工業園區 Fresh Park 擁有一處包裝區域。來自位於週邊區域以及比利時、西班牙和以色列的公司自營栽培區的蔬果以散裝方式送至 Pakstation Venlo,以機器揀選分類並進行包裝。這些蔬果由卡車運出包裝區域,它們主要供給的對象為德國的消費者。

包裝完成的農產品由搭配 Hermes+ 貼標主機的全自動產品標識系統負責貼標作業。荷蘭的系統整合商暨 cab 的合作夥伴 Zomerdam 將貼標主機搭配標籤輸送模組作為設備的擴充並整合至包裝線上以因應特殊應用。舉例來說,與檢重機及計數系統結合的設備對 Pakstation Venlo 而言即為相當精巧、擁有工藝技術且經濟實惠的合適解決方案。

兩面同時進行包裝作業

在包裝區域的內部,空氣中瀰漫著一股甜膩的香氣。約 5,000 平方公尺的區域面積為數條包裝線的設置提供了足夠的空間。最先進的機器設備在此進行蔬果的輸送、計數及秤重並將它們毫髮無傷地滑進網袋或收縮膜包裝內。每條包裝線各安裝兩套 Hermes+ 貼標系統以進行貼標作業:一套以正規方法安裝,另一套則上下翻轉。如此一來可以由上及下對經過的貨物進行標識。

藉由噴射氣流及吸附式輸送帶進行貼標

Zomerdam 的機械維護工程師 Robbert Assmann 在此對貼標作業的過程進行說明:在從包裝的上方進行貼標的情況下,列印完成的標籤由輸送模組傳至 Hermes+ 的剝離板前緣。標籤在此處被貼於包裝上。在距離包裝物表面的數公分處,標籤透過強力的噴射氣流無須與被貼物接觸即可吹貼於包裝上。透過這種貼標方式可避免對蔬果施加壓力。從包裝的下方進行的貼標作業由以上下翻轉的方式安裝在輸送帶下面的 Hermes+ 處理。吸附式輸送帶將列印完成的標籤傳送至貼標位置。標籤在貨物經過時滾貼於包裝上。貼標位置由感應器監控。在包裝線末端,員工將完成包裝及標識的貨物收走並放入集裝箱以進行揀貨作業。